Register

活動資訊
你還記得兒時巷口的那間「柑仔店」嗎?柑仔店阿嬤總是知道誰家要嫁女兒,知道你家裡剩下幾顆雞蛋,知道你總愛挑紅色的金甘糖吃……;其實,就在台北近郊的平溪線上各站鄰近聚落,就保有許多家傳統雜貨店「柑仔店」,你所知道與不知道的地方故事每天在此發生,陳釀著濃厚的台灣人情味。
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與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合作,與平溪社區團體共同規劃平溪線永續觀光方向並討論如何保存在地歷史資源,重新發現地方特色魅力。2013年特以柑仔店特色文化作為主題,於8月29日(四)至8月31日(六)規劃「平溪/嶺腳 柑仔店工作營」,召集全台大專院校系所的學生來到平溪線上,走進平溪與嶺腳的街巷間,分組訪談柑仔店店家,匯集地方與柑仔店的老故事,並且針對地方故事提出創意構想,於工作營中共同提出平溪/嶺腳柑仔店故事地圖。
8/31(六)下午更將配合學生工作營成果辦理「走找好funㄟ柑仔店」導覽活動,邀請平溪導覽協會王肇經理事長帶領大家走平溪的舊街,找嶺腳的祕境,將柑仔店特色文化結合地方風情讓更多平溪線的訪客認識。導覽活動將不限學生參與,開放大眾報名,欲報名導覽活動的朋友們請填寫線上報名表或傳真02-25558114。
報名工作營的學生們亦請上活動部落格填寫簡章,主辦單位將提供學員活動期間保險、用餐與必要耗材費用,優先報名的同學將有機會享有住宿補助,活動限額16名,錄取學員將以電郵通知!活動詳情與相關資訊請密切注意活動部落格。

工作營日期:2013年8月29日- 31日

報名資格:就讀全國大專院校系所的熱血青年!

活動說明:


  • 1. 報名學員需自費安排往返平溪交通與工作營期間住宿(優先報名同學可獲得住宿補助喔!),並繳交500元整保證金;經主辦單位確認全程參與的同學,保證金將於工作營結束後退還。
  • 2. 本工作營需進行田野調查與店家訪談,並分組完成創意呈現,由於山區地緣限制,請視個人需要自備筆電、攝影或紀錄工具。
  • 3. 主辦單位將提供學員活動期間用餐與必要耗材費用,並辦理保險。
  • 4. 8/31(六)將配合工作營於平溪與嶺腳地區辦理「走找好funㄟ柑仔店」導覽活動。
  • 5. 活動詳情與住宿資訊請密切注意活動部落格。

報名資訊:
報名請下載報名簡章,並於8/26日前寄到tw.ihrm@gmail.com  限額16名,請有興趣的同學把握機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